IMG_3828
生產後,我沒有什麼疲累感,只有一種好像剛從鬼門關走一回的輕鬆感,
還有人生自此多了一隻小嬰,感覺很奇妙。

看起來有點滑稽的猴子被帶離身邊洗澡,抽血檢驗等等。
禾馨有不同價格的新生兒健檢套餐,
如果有保險需求可詢問保險公司,先跳過某些檢驗不做。
另外,血型也是必須另外告知加驗的。

剛成功擠出一隻猴,興奮的媽媽被留在樂得兒產房中,
上來第一道生產完在禾馨必吃的黑糖蛋花湯,
據說口感怪異,但可讓產婦恢復體力。

f47336032f8f3e7a-photo

實際吃起來好像蠻好吃的,因為很餓啊飢不擇食,一吃下去才感覺到飢餓感襲來。
人人皆說禾馨餐點好吃,我覺得就是清淡有味,也稱不上是美食就是,
早餐的那盤胡麻青菜倒是好吃,三兩下吃完之後,
護理師勒令九點以前要下床上廁所,我心中一陣恐,好恐怖啊下面現在血肉模糊是要怎麼上呢?
正在驚恐時,護理師通知要移到一般房休息了,畢竟樂得兒是很珍貴很搶手的。

unnamed
護理師推著輪椅將我驅趕到某間一般房,
圖片取自禾馨網站,實際上就是長這樣差不多了。
6f9839f86987078d-photo
7d134b1c2bd9936b-photo
0c31fd3eb2e4268e-photo
032064f83882a9d0-photo

房間弄的亂七八糟就變成這樣了,其實真的很像飯店,備品是歐舒丹,沒有對外窗。
一到達房間便逼迫自己起床,準備進行產後第一次上廁所的任務,
在此,真的很推薦自然產,下床完全沒問題,
沒有暈眩,無痛還掛在身上,繼續讓我按到爽,所以傷口也不痛,
雖然過程有些狼狽,但順利完成上廁所的任務。
每天還要吃三次的止痛消炎以及軟便劑,軟便劑用意是讓解便更容易,不要讓產婦恐懼上大號。
IMG_3788
屁股都還沒坐熱,小猴居然就現身了,
佛系待產的我,產前完全沒有做母乳的功課,
只一心覺得反正我就是會有奶,給猴吃就對了,哪有什麼難的,
看到小猴出現要準備吃奶我吃了一驚。

IMG_3827
然後我就在眾目睽睽之下,體驗所謂親餵母奶。
感想是很痛,小小一個嘴巴和舌頭,摩擦起來真的很痛,馬上就破皮了,咬著牙忍。
護理師(有點小用力)壓著寶寶的頭,幫助她尋乳,
小猴被壓著頭感覺森氣氣了,正要作勢大哭卻含上了,
吸上的感覺真是怪異,說不上來,
算是厲害的寶寶了,吸著吸著就睡著了。
小小的軟軟的熱熱的賴在妳身上,啾啾啾吸著內內,那種感覺足以讓妳想為她付出一切,
寶寶昏昏欲睡的時刻摸摸她小小的頭,搓搓她香香軟軟的頭髮,真是可愛極了。
親餵的感覺讓人非常著迷,好像身在天堂一樣,
只是在這個天堂裡,奶會很痛。

第一次學習親餵實在是非常生疏,所謂的搖籃式,橄欖球式,
看起來似乎很簡單,但對新手媽媽來說卻十分的困難,
因為連寶寶都還抱得心驚膽顫,要這樣子用各種姿勢操作寶寶,
還要把她的嘴對準弄上奶,左奶右奶都要會弄,
其實非常困難,非常挫折,因為寶寶不會乖乖讓妳操作呀!
若過程中寶寶餓極不耐,不慎大哭了,新手媽媽簡直是嚇得手足無措,
只想快把寶寶丟回給護理師,送回嬰兒室算了。
只要嬰兒室電話一來,媽媽就很緊張壓力很大,
母乳之路,沒有走過的人不知箇中心酸。

護理師一邊也來示範換尿布,
第一次面對新生兒,是有點恐懼的,一顆太小太軟的不定時炸彈。
猴匆匆來匆匆去,吃完午餐,
護理室又通知寶寶餓了,猴又出現,又快速吸一吸趴著就昏睡了。
IMG_3823
經歷兩次折騰,我兩邊的乳房都破皮流血了,就是這樣,一個很悲慘的開始。
然後更恐的是,我居然沒有漲奶,奶一直沒有來,猴只是在把我當安撫奶嘴在那亂吸一通。
生產當日是如此漫長的一日,午餐晚餐大致是這樣的菜色,
我有提醒醫院不要給豬肉,於是就一直吃著魚,
不算能夠吃得很飽,大概七八分飽的份量。
455a1455b21ea9c0-photo
a801943e93535c34-photo-full
睡前我直接放棄母乳了,原因是流血很痛,請嬰兒室直接餵配方奶,
我很爛,居然第一天就陣亡了,但我沒有放棄母奶,
只是希望可以有時間修復一下表皮,也睡個好覺,已經超過24小時未曾闔眼了。
後來我深感自責,應該忍耐著餵,也許母乳會快點來。

第二天減痛的機器拔掉了,傷口依舊不怎麼痛,但是血染產褥墊,也血染床單,
必須說產後惡露實在是像凶案現場,
這種失血實在可怕,默默地妳不覺在失血,但其實身體一直在流血不停,
上廁所和坐著傷口會有點不適,心中對下半身,也有嚴重的障礙感。


我的奶依舊沒有來,心中非常焦慮,於是開始學習瓶餵配方奶,
看著護理師操作看似十分簡單,但自己餵卻覺得十分緊張。
總之捧著初生嬰兒就好像在捧炸彈一樣,
母乳顧問也來看了我的奶,表面有一點點亮亮的,
她告訴我應該下午就會來了。
92683337_10213239994233932_8979304013384122368_n
結果奶沒有來。

由於不親餵母乳,所以我便一直拖著傷口,上樓到嬰兒室看著寶寶,
看著她在睡,覺得怎麼我的孩子不在身邊?
聞不到媽媽,也吃不到內內,就這樣孤零零地躺在那兒,
要不睡著,要不茫然地發著呆瞪著空氣,
是不是覺得有點冷,孤單又害怕呢?
這裡是哪裡?為什麼不在肚子裡了呢?媽媽究竟跑去哪兒了呢?
懷孕時一直告訴寶寶等出生一定要給她啾啾啾吃著內內,媽媽為什麼沒有兌現承諾呢?
不由得心中有點難過想哭想哭,後來想想這應該是產後憂鬱症的前兆。
IMG_3800


IMG_3844
第三日便是出院日了,當然我的奶依舊是沒有來,
我的心中充滿了惶恐,我的奶呢?小猴不會有奶喝了嗎?
還來不及有奶,寶寶就要從禾馨畢業了。


IMG_3853
穿著禾馨的畢業服裝,被包成可愛的樣子,
護理師會拆開寶寶跟妳對點她的黃疸值,身上是否完整無缺照顧良好,
並且叮嚀你幾項照顧事項,交付臍帶護理包出生證明畢業證書等等
就這樣漫長的十月懷胎十月產檢,
走到一樓門診處,看著排隊等待產檢的孕婦們,我已成為畢業的學姐。

懷孕生產的每一環節,產婦的心思都很玻璃,
稍有不慎,讓產婦心中有所不滿,都會導致懷恨終生。
此次在禾馨新生的生產經驗相當良好,沒有留下什麼陰影,
而且離家很近,產檢和生產都很方便,家人也很方便隨時看望。
不過如果要我再經歷一次,我可能會說喔好謝謝好像是不必了XD

繼續閱讀:三分天註定,七分靠骨盆,禾馨新生17 hrs難產紀錄(上集:生產篇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therine Lee 的頭像
    Katherine Lee

    孔雀與瘋玫瑰:育兒|品味|選物|旅行

    Katherin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